不可触及之城

失眠症【1】

记得有一次,和母亲坐火车的时候我们并没有买到票,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挤上车,找到一个熟悉的列车员,列车员带我们穿过一节又一节的车厢,来到一个床铺前说:你们暂时睡这里,过阵子叫你们换床。
于是我在那张床坐到了半夜,但是还是睡着了还睡的很沉很沉。
睡梦中被一把拉起来,有中从羊水掉到人间的感觉,脑子里嗡嗡作响,车厢里应急灯缭乱在眼前让我无所适从。我的呜咽还没来得及发出来就一把被捂住了嘴。
我听到列车员的小声催促声,母亲慌乱的把我拽起来,黑暗里摸索着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我想睡,可是我意识到这床不是我的。
我只能任凭母亲拖拽着穿过一节又一节的车厢,换到下一张床铺。
我问母亲:这床是我们的嘛?
母亲说:是是是,别说话了快点睡。
我害怕她,于是就不再做声,只是一夜无眠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