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触及之城

欢迎回到三次元,s

我曾想象过无数次我再见s的场景
比如说街角转身发现他打开车门
比如说走出餐厅看到他走进来
再比如说在机场看到他准备离开
然而我来来去去城市那么多次
我们却一次都再见过面

s仿佛是个不存在的人
或者说s仿佛是从现实生活中消失了的人
却真真切切地活在微信的朋友圈里

我看到他文字,他的照片,他和她老婆的照片,他和他老婆和他两个女儿的照片
从三次元到二次元

奇怪的是两个亲密的人最后变得彼此关注却不相往来
我看着你的生活,你看着我的生活
似乎是在印证着什么

退出故事之后以上帝视角阅读着彼此
共同的过去成为一种豁达的理由
其实啊
其实

牵手的时候我感觉得到你无名指的戒指
拥抱的时候我嗅得到你衣领的清新剂
亲吻的时候我看得到你手机亮起的屏幕

就像
就像啊
与我擦肩而过的那对母女
拥有着我着我再熟悉不过的戒指,清新剂和脸

原来我们就这样见面了
欢迎回到三次元,s

评论